特别公告:请认准官方联系方式

经举报,有人冒用本司名义招摇撞骗!请注意:我们仅有网站在线聊天一种实时通讯工具,我们不会通过Skype、微信、WhatsApp、Discord等任何其他工具联系您,请谨防受骗!

比特币的迅速崛起或因人民币疲软

2019-06-06 14:09:59

bitcoin-coins-partners-agreement-730x438.jpg

从2月份起,比特币交易量就异常活跃,分析师们提出了12种可能的基本驱动因素。有一种因素只是偶尔被提起,还没有人研究过这种说法。现在看来,经济学家兼交易员Alex Kruger已经完成了他的研究,并自信地说,中国投资者最近一直在大量注入比特币。
 
据2月份报道,由于中国人庆祝新年,所有人都预期比特币交易量会下降,分析师认为1月28日至2月19日期间中国家庭会外出旅行并暂停交易,他们想在这段时间里寻找证据,但只发现了一些轻微的异常现象,交易量并不像许多人猜测的那样严重不足,“任何称职的交易员都可以使用虚拟专用网(VPN),直接参与比特币市场”。
 
当特朗普这位“关税专家”又一次挑起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时,同样的研究工作再次认真展开。贸易战的威胁震动了股市,也对人民币产生了威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迅速走低,分析师预计,投资者将不再投资资本而转向避险资产,这些资产通常是日元和美元。还包括贵金属,比特币——与黄金等价的新型数字资产。
 
5月中旬,伦敦经济学院宏观经济研究员Garrick Hileman和Blockchain.com研究部主管说:“我们注意到人民币和比特币之间强大的负相关关系,近期人民币汇率因贸易紧张而下跌,与此同时比特币的价值在上涨。这并不是第一次比特币的价值在人民币贬值时大幅升值。贸易紧张和人民币汇率下跌的相关性也并不一定等于因果关系。”
 
Kruger的研究方法依赖于他的直觉,搜索引擎流量应该与比特币的价格爆发有一定程度的关联。他发布一系列推特称他搜索中国版的谷歌——百度,并得出以下结论:“比特币在中国的人气一直在上升。无论是在比特币价格突破之后,还是在突破期间,人们都对比特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中国(百度搜索量)和世界(谷歌搜索量)对比特币的兴趣在同一天出现了类似的增长。”
 
福布斯亚洲分析师William Pesek作为特约作者,写到比特币价格走势与人民币之间的关系:“有一个容易的方法可追踪比特币与美元/人民币汇率之间的相关性…,比特币不追随美元的走势,它追随的是人民币。人民币贬值往往对比特币有利。毕竟,随着人民币走软,富有的大陆人越来越不顾一切地把财富转移到北京税务部门的眼皮子底下。”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5月中旬以后Kruger还发现了一个“空头背离”,与购买比特币相关的谷歌和百度搜索量都有所下降。6月开始,百度的搜索量有所回升,但谷歌搜索量仍在下降。我们可以推测这些趋势会如何影响比特币的价格行为,但请记住,相关性和因果关系不一定是同步的。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 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 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 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

同时, 兄弟财经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向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